脑洞太大补不起来

狒狒才是归宿(何)

长命缕(端午贺文)

ooc肯定有,幼儿园文笔
接受的go
————————————————
“嗷呜~”带着黑色条纹的小小猫科动物试图抓住桌脚上方不停晃动的彩线,无奈身长不够抓不到。
“不可以打扰主人啦小老虎!”纤细的白皙小手轻轻抱起好不容易找到的宠物(?),忙于和细线战斗的审神者才发现五虎退进了房间。
“太好了退酱,能过来一下吗?”
“啊?好,好的!”
小心翼翼抱住小老虎确保不会影响审神者,五虎退跪坐在主人旁边,好奇地盯着正在编织的东西。
“乖,左手伸出来。”主人两手掐住彩线两端,五虎退忙将左手递了出去,看着对方在手腕上环绕比了下长度,接着又放下编了几节麻花辫后打了好几个金刚结。
飞快处理完接头,审神者把新鲜出炉的手链迅速系在五虎退左手腕上:“来,这个是给你的~”
“主人?这个是?”
“对哦我没说过呢,今天是端午节。”
“端午节?”
“是啊,本来这个节日是从我的国家仲夏祭祀演变过来的,每年阴历五月初五都要庆祝的。什么吃粽子,赛龙舟,挂艾草,有各种各样的习俗哦。这个叫长命缕,”审神者指指五虎退手腕上的彩线,“青、白、红、黑、黄,代指木、金、火、水、土,同时象征东、西、南、北、中,蕴涵着五方神力,有驱邪除魔,祛病强身,健康长寿的作用。”
“这……这么厉害的东西……我……”五虎退怯生生想摘下手链。
“而且这个也是赔罪的礼物,可以不要先取下来吗?”
“唉?”
“之前在池田屋的京都战斗,因为我的指挥错误,差点点就让你碎刀了,而且这个道歉拖得太晚了……”审神者头越埋越低,话也越说越小声,不过五虎退还是明白了含义。
“才没有那回事呢……”铂金发色的小孩子思考了一下,学着打刀太刀们平日的动作摸摸审神者的头顶,“主人对我们最好了,那次出征回来主人也不是马上就手入了一整天吗?而且后面也调整了作战的策略保证大家都不会受到过多伤害,所以没事的,我没有怪过主人哦。”
“真的没事吗?”
“没事的哦~”
——因为,你是我最喜欢的主人啊~

其实是写给退退小天使的道歉文,真的很对不起(ಥ_ಥ)(严肃地土下座)

评论
热度(3)

© 脑洞太大补不起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