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太大补不起来

狒狒才是归宿(何)

交汇于灵魂之流 chap.1 楔子

交汇于灵魂之流

文案:米勒西安的哈克塔克,和图得南的捷娜,为了找寻重要的朋友(恋人)踏上了旅程,但是,等待在她们前方的未知世界居然是……欧洲?这里是另一个爱琳平行世界??还是……?!

 楔子


“终于,又告了一个段落……但是……”我无力的坐倒在剧场的大理石地板上,一时间愣愣地发起呆来。

没想到最终还是没办法救出莎士比亚——果然,那群神要玩人就跟玩泥巴没什么两样!

“……搞什么鬼啊!”我不甘心地一拳头砸向冰冷的环球剧场墙壁,发出沉闷的声响,“可恶!先是玛丽,再是埃拉哈,这次终于连你们自己召来的米勒西安的也不放过了么?!”

“你再怎么愤怒也无济于事的,哈克。”从我的旅行随身包里传出了一个清冽的嗓音。

我掏出了私人专用传音水晶,却惊愕地瞪大了眼睛,“捷娜姐?你这是?”

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身着深棕色轻皮甲,全副戎装的暗红色头发的高挑女子的虚影。

“埃文的事,我在其他的米勒西安那里知道了。可以请你到塔拉来一趟么?”不知为何,捷娜的表情虽然乍一看与平常没什么两样,但却隐隐显得焦躁不安。

“出什么事了?”我什么也顾不上,从包里翻出了来往于爱琳与埃文的通行羽毛,急急忙忙问道。

“雷伊他失踪了。”

 

——12小时之后

“为啥星月门不能在白天用啊!冷死了!”我拿空闲的左手搓着已经被冻得麻木的右手,望着前方若隐若现的城市轮廓,在心里咆哮不止。

等不及我的扫帚·霜降慢悠悠降落,我直接将其召回到脖子上的挂坠里,任由自己从近50米的高空自由落地——反正落到地上也根本不会出事。

不过从埃文回到新大陆伊利亚·克拉港口,又瞬间转移到商业中心都市·敦巴伦,然后乘扫帚飞到塔拉,一路上耗光了我本来在那个恶质死神打击下就已经几近见底的魔力,刚落到地上就直接瘫倒……

但愿不会有人过来抢劫……我已经没力了啦!

“哈克!”突然感到自己被人拎住领子,接着眼前一花,回过神来才发现是捷娜把我像是拎猫咪一样提了起来。

“是捷娜姐啊……”我气若游丝地应了一声。

“原来还活着……看到你直接从天上掉下来,想要吓人也不该这样啊。”虽然还是没有什么感情起伏,但是已经相处了那么久怎么可能会听不出话里浓浓的担忧之情呢?

“不好意思,不过可以放我下来了么?”我看看自己离地面的不低距离,无奈地苦笑。没办法,现在用的这个躯壳只有10岁,和捷娜近180的个头比起来实在是差的太远了。

“啪”的一声,我双脚重新接触到地面,仰着头望向捷娜:“能说说具体是怎么一回事吗?”

“是这样……”

 

半个小时后——

“也就是说现在雷伊莫尔先生跟着凯伊先生去了王城地下城后就没了消息咯?”我脑袋搁在典雅的白色小圆桌上,看着捷娜一口气喝光杯子里的泊里内杜松子酒,慢悠悠总结道。

“嗯……”突然捷娜把玻璃杯往桌面上一砸,发出惊天的巨响,“混蛋雷伊!这种事居然都不先说一声!我就这么不值得信任么!”

“稍安勿躁啊捷娜姐……”我揉揉因为刚刚的冲击震得发疼的下巴,抬起头来,“你确认他们俩是在那里失踪?”

“这话这么说?”捷娜一脸疑惑。

“那个地下城我也去过几次,但是都没有什么异……常……”我抬头望向湛蓝的天空,一脸无奈,“不,我现在改口……”

“什么?”捷娜更疑惑了,然后眼睁睁地看着突然从天而降的雪鸮丢下一个包裹,正中对面小女孩的脑袋,把她从椅子上砸翻了过去。

“痛痛痛……”我一手捂着脑袋慢慢爬起来,“所以我最讨厌任务了——接受要被砸,领赏还要被砸……”

上空一只乌鸦呱呱飞过……

“看来他们是有消息了……”我一边揉着额头一边打开包裹里的任务卷轴,瞟了一眼,抬头对上捷娜清亮的眸子,“不过还是得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真是麻烦啊~”

“任务说了些什么?”

“茉莉安女神倪下降下的神谕,似乎是那个地下城被不明怪物破坏,原本的空间转移魔法阵出现了问题——看来这事儿没你帮忙还真不行,捷娜姐。”我苦哈哈地咧着嘴皮子,“虽然有学过点魔法,但是就我那点水平还真是不上道。”

“那么,现在去哪儿?”捷娜叫过服务生,迅速付了钱,接着站起来扭了扭手腕。

“先去治疗所买些必备品,接着直奔王城。估计现在一众同胞都在跳脚了吧?”我一口气喝光面前杯子里的日出东方,一脸坏笑地起身。

“你这唯恐世界和平的家伙!”捷娜姐笑骂着狠狠地给了我一个爆栗。

名词解释:

爱琳——人们对于这个世界的称呼,就现今的探索而言分为佑拉与伊利亚两块大陆。
图得南——现今爱琳大陆上普遍生活的一般民众。
米勒西安——原意是“来自星星上的人”,不同于图得南,来自于灵魂之流的灵魂注定了米勒西安的不同。米勒西安的特征之一是他们可在保留原有记忆的基础上不断进行转生,另米勒西安的时间流逝速度相比于图得南快得多,所以在一般情况下,米勒西安觉得图得南几乎没有变化,而图得南却觉得米勒西安转瞬即逝,变化莫测。
地下城——分布于爱琳佑拉大陆各个地区的不明古代迷宫,作为弗魔族与爱琳大陆的连接通道被茉莉安女神一直封印着,当被给予了合适的物品时被封印的门就会被打开允许人们进入“清扫”弗魔族,也因此变成了众多冒险家锻炼自身实力和获取物资的特殊训练场。
另在伊利亚大陆还有与之类似的遗迹地下城及入口位于佑拉大陆塔拉和塔汀的影子世界,作用与普通地下城略有不同,但就大体上而言并无差异。

NG小剧场:

我正端起酒杯打算喝光里面的日出东方,却被捷娜一把抢了过去:“小孩子家家的喝什么酒!”说着就一饮而尽。

我哭笑不得:“虽然现在年龄只有十岁,但是实际上我都活了好多年了啊喂!”

捷娜斜眼瞟我:“你终于肯承认你就一老太婆了?啊不,应该是老妖怪才对,嗯!”

(一击KO……果然捷娜姐才是最强大的OTZ)

———————————这里是时隔几年后回顾的分界线———————————

关于此文:OOC必然,玛丽苏可能性极大,雷点甚多,当时开了这个脑洞之后没多久就因为觉得耻度过高没了下文,基于强迫症改了下错别字,就是这样,嗯。

评论
热度(2)

© 脑洞太大补不起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