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太大补不起来

狒狒才是归宿(何)

谢谢你,鱼鳞

前段有剧透
……ready?
go☞
…………………………………………………………………………
在做延夏南岸任务时,从没想过一个系列支线任务能给我如此深刻的感慨。
鲶鱼精鱼鳞为了一个成为暴发户的梦想,拖着原本素不相识的我又是鉴赏又是钓鱼挖矿,直到后来甚至还铤而走险跑去帝国河畔堡收集兵器,这份毅力诚为可贵。
虽说自己也是为此满地图飞来飞去,不过看着涨了一截的经验条也算不虚此行。
不过后来,之前曾交(bang)流(mang)过的狼人黑鼻找来询问兵器卖家,经过一些波折后双方都有意向成交,却因为价格问题卡住了。
就·在·这·时,鱼鳞他看上了柿子!
因为柿子可以给自己的肚兜染成好看的颜色,就这样十年份的生活费直接换成了一百个柿子!
也许有人会觉得这挺搞笑的,可仔细回想起来,鱼鳞之所以想要成为暴发户,也不过是想要有一条独一无二的肚兜而已!
想到这里,自己后背顿时冷汗涔涔。
——什么时候,把鱼鳞的初衷给忘记了?
总是下意识地认定,拥有比别人更多的财富或权利才称得上幸福,并且一厢情愿地把这种价值观套用到别人身上。可这真的就是别人眼中的幸福吗?
对鱼鳞而言,成为暴发户不过是过程,而使自己与其他鲶鱼精有所区分,让自己变得独一无二,这才是目的,是真正的幸福。
所以在最后,鱼鳞才会发出感谢,它得到了比食物更重要的东西。

——真正说起来,该说感谢的应该是我啊。
不忘初心,活在当下。
谢谢你,让我明白了这一点。

评论
热度(3)

© 脑洞太大补不起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