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太大补不起来

狒狒才是归宿(何)

拖了很久的还愿文之一(太鼓钟)

ooc一定,私设一定

幼儿园文笔

接受的go

————————————————

“小光,这一次的主人是个什么样的人?”

头上的羽毛随着动作轻巧地摆动,衣着光鲜亮丽的太鼓钟贞宗刚刚结束初来乍到者例行的刀剑之间的一个个相互介绍,终于可以把憋了很久的问题抛给正在带领自己去寝间的曾经的同伴。

“这个……唔,还真不好概括呢。不如小贞自己去看看?”

咪酱话音刚落,某主厨就从后方追上了两人。

“烛台切,太好了你在这,主公正在找你,说是有重要任务。”

“唉,偏偏这时候……对不起小贞,先走一步。——长谷部,就麻烦你带小贞去寝间。”

“快去快回啊!”

话虽这么说,可直到晚餐即将开始,太鼓钟都没能再看见烛台切光忠。

“什么啊,什么事情需要这么久……”被完全晾在一边一整个下午,独自闲逛了几乎整个本丸的某主角无精打采躺在寝间的榻榻米上,周围的空气都快凝成玉钢。

“啊,原来在这里。” 元气满满的可爱嗓音打破了凝滞的气氛。

“……啊嘞?”太鼓钟吓得噌一下坐起来四顾环周,明明没有人……

“这里啦,这里!”啪嗒啪嗒的扇动声从上方传来,抬头仰望,一只不足10cm,长着翅膀和鱼尾的长发小姑娘从天而降,正好落在太鼓钟伸出的手心,“抱歉抱歉,和烛台切先生试菜太久忘记时间了。”

“你……难道就是?”少年瞪大双眼,满脸不可置信。

“是的,我就是这个本丸的审神者,叫我翡就行了——嘛啊,虽然这么说,但是压根没几位真正有好好叫过名字。”说到这,只有拇指大小的面庞无奈挑起一边眉毛做出夸张的表情,“对了,今天你可是主角,快到这边来,有好东西!”

微妙的被审神者拽着手指站起来,左拐右拐穿过回廊来到之前还人迹寥寥,现在却热闹非凡的庭院,站在众人最前方。

“大家!”虽然个头小,声音却是毫不含糊穿透了整个庭院,很快所有的同伴都停下了各自的话头,纷纷转头看过来。

“今天,又有一位新的同伴加入我们!请大家好好相处!”

掌声纷纷响起,不少喜欢热(gao)闹(shi)的刀剑还吆喝着“来来来开盘口开盘口啦!”“赔率一比十!买定离手!”诸如此类——

等等哪里不对?

还没等主角提出质疑,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烛台切端着热气腾腾的砂锅放在早已准备好的露天灶台上,笑着说:“小贞,这是我们的新人仪式——新菜品赏鉴,来尝尝看吧!”

菜品赏鉴?听上去似乎很有意思,而且小光做的菜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可……

这个砂锅里的东西,能吃?

太鼓钟还在愣神中,手里就被塞了一双筷子,只得战战兢兢伸向一锅绿油油还散发一股子刺鼻药味的不明物品,挑出一片挂满奇怪碎叶的薄薄肉片硬着头皮一口咬下。

“……咦?”

出乎预料的清爽酸味充斥了整个味蕾,鲜嫩的鱼肉入口即化,伴着随后而至的幽幽辣味在口腔回荡,仿佛在清晨的林间小道散步。

“好吃!”

“回神时间13.7秒!光忠又破纪录啦!”

“居然破10秒大关,这下输惨了……”

一时间,整座本丸的大家都笑闹作一团,纷纷下筷拈起锅中的鱼片开吃,不一会儿诸如“这边来杯水!”“救命好辣!”的餐(xi)具(ju)就此拉开序幕。

“这个本丸的大人……真的很有意思呢!”太鼓钟对如今的主人下了这么一个论断,开心向砂锅再次伸出了筷子。

——哼哼,区区辣味而已怎么可能奈何得了这么帅气的本少爷!

当然,最后因为吃太多辣到涕泪交加的糗相成了太鼓钟一辈子的黑历史。

评论
热度(7)

© 脑洞太大补不起来 | Powered by LOFTER